牛奶、檸檬、淘米水,到底哪個能美白,別再爭了!

一白遮千醜,不管是明星還是普通人,為了變白,可以說是費盡苦心。那麼傳說中的美白方,到底哪些是有用的?

一、喝牛奶能美白?

說喝牛奶皮膚會變白,就跟說吃醬油皮膚會變黑是一個道理,都缺乏科學依據。

牛奶是白色,是牛奶中的酪蛋白膠粒散射光線造成的。但是,把酪蛋白吃下去,並不會使皮膚直接顯示出酪蛋白的顏色。

因為這些酪蛋白吃到人體后,就會被消化成氨基酸,作為合成蛋白質的原料,而且不一定重新合成酪蛋白,就算是酪蛋白,這種蛋白質也不會直接跑到皮膚表面,讓皮膚變得白皙。

二、牛奶敷臉能美白?

把牛奶塗在臉上或者洗臉能美白的說法,同樣沒有科學依據。因為牛奶中的酪蛋白分子比較大,塗在臉上根本就沒法被皮膚吸收,另外,牛奶也不含其他能美白的成分。

敷牛奶面膜還要小心營養豐富的牛奶面膜成了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床,不僅不能,反而會傷害皮膚健康。 

需要提醒的是,雖沒有美白作用,但牛奶是我們均衡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及其他多種營養成分,平時可以適量喝。

三、喝檸檬水能美白?

檸檬中含有具有美白作用的維生素C,所以能通過喝檸檬水來美白嗎?答案是:維生素C確實能美白,但通過喝檸檬水來實現卻是不現實的!

維生素C的確有美白功效,患有色素增生皮膚病的病人可以使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進行治療,達到美白效果,但是健康人群不建議使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來美白。

另外,每100克檸檬中,維生素C的含量平均只有22毫克,也就是說,維生素C含量並不是很大,想要通過檸檬含有的維生素C達到美白效果有困難。

四、淘米水洗臉能美白?

淘米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以及澱粉等,理論上可以起到良好的滋潤、美白皮膚的作用,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由於其分子顆粒過大,難以透過肌膚表皮細胞,營養成分能被皮膚吸收的量微乎其微,起不到很好的美白作用。

另外,日常家中的大米大多存放時間較久,有些會含有一定的灰塵、黴菌,甚至一些肉眼無法看到的寄生蟲,這樣的淘米水成分複雜,用來洗臉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黴菌感染等,損傷皮膚。

五、蛋清敷臉可以美白?

蛋清里沒有能讓皮膚變白的有效成分,反倒是不熟的蛋清可能有細菌,敷到臉上容易引起過敏。

而且僅僅在皮膚上塗抹蛋清,只是表面上改善了皮膚的濕滑程度,短期內看起來感覺不錯,其實並不能改變皺紋,也起不到美白作用。

六、美白面膜能美白?

美白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些一用就白的美白面膜,要警惕。這種立竿見影的美白效果,可能是其中的增白熒光粉含量過多引起的。

熒光可以遮擋人臉部呈現出的暗黃色,使人產生敷過面膜后臉蛋立刻變得白皙光潔的錯覺。但熒光分子較容易遷移到皮膚的角質層或血液里,會引起基因突變,輕則導致肌膚排異,產生過敏反應,重則可能誘發癌症。

七、美白針能美白?

在專家看來,美白針的作用被誇大了,迅速美白不切實際,甚至魚目混雜,很多安全性不高,盲目注射風險很大。

市場上通用的美白針主要成分含谷胱甘肽、氨甲環酸(傳明酸)以及維生素C等。「包括谷胱甘肽、維生素C等在內的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卻被包裝成了美白的最佳選擇」。

20159月,FDA發佈《注射式亮膚美白產品存在安全隱患》報告,稱市面上很多包括外用塗抹的面霜和注射到體內的美白產品成分不明,許多產品為了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會添加汞等有害物質,而FDA沒有批准過任何用於皮膚美白的注射用品。

一些美容機構把幾種能抑制黑色素的成分隨意組合,變成所謂的美白針,成本很低,產品本身質量無法保證。有些美容院缺乏相關的資質,美容師也沒有執業醫師資格,隨意注射美容針有很大風險。

八、重點:

想要達到美白效果,除了先天遺傳因素,這3點才靠譜↓

1、吃豐富的蔬菜瓜果、蛋白質,維持機體需要。

2、保證每天正常按時休息,從而保證身體新陳代謝的暢通。

3、做好防晒。盡量減少長期戶外活動,減輕風和光造成的皮膚老化,平時做好防晒工作。

pony00.jpg

pony01.jpg

pony03.jpg

pony04.jpg

pony05.jpg

arrow
arrow

    綠纖維面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