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究竟能不能天天貼?醫生說這得聽皮膚的

面膜是愛美仙女們的日常必備,洗完澡后貼個面膜,第二天起來皮膚滑滑的,甚至有面膜達人幾乎天天都要貼面膜,范冰冰也是個超級面膜控,一天要至少兩片面膜,一年算下來365天就是要敷700多張面膜。

林小姐也曾在其微博上說自己一天敷5張面膜,一天貼這麼多面膜,真的OK嗎?我們聽聽醫生怎麼說吧!

面膜如何補水、保濕?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主任醫師倫文輝介紹,在醫學上有個濕敷的方法:把某種藥物浸透在紗布上,然後敷在局部約10-20分鐘,有兩個作用,一個是促進藥物往皮膚里滲透,另外一個使皮膚滲透的液體可以雙向流動。

面膜的補水、保濕過程多數也是如此,「面膜裏面有一些成分,包括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維C,在這種環境下,利用濕敷的原理它就能往皮膚里滲透,達到補水的作用。」

保濕作用主要是一些有效成分起作用,如透明質酸,滲透到皮膚里后可結合很多水分子,把水分子鎖在皮膚里,以達到補水的目的。

效果能保持多久?

保濕時間與很多因素有關。一個是皮膚的通透性,若皮膚通透性較好,會補得快,但消失得也快。第二,與環境的乾燥程度有關,若環境比較濕潤,皮膚補水后可能保持很長時間,若環境很乾燥,則蒸發得更快。第三,與面膜的成分有關,如裏面含有透明質酸等鎖水分子,則保濕效果會更持久。

倫文輝解釋,「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使用的面膜不同,皮膚狀態也不同,因此其補水、保濕保持的時間也不能一概而論。」

到底能不能天天貼?

一天究竟需要貼多少面膜呢?倫文輝表示,這與皮膚的乾燥程度有關係。

皮膚特別乾的人,水分很容易進到皮膚里去,但水分和油脂的活動會保持動態平衡狀態,若水分飽和了,那麼它就不太會被吸收。皮膚越乾需要貼的次數會更多,演員頻繁化妝、卸妝,而卸妝水、卸妝油含有去油脂物質,所以需要更多的補水,貼敷的次數會更多。

日常使用面膜,一天貼一次足夠了。每次20分鐘,不超過30分鐘。倫文輝提醒,「面膜貼敷時間不能太長,貼的時間過長,面膜變乾后反而容易把皮膚中的水分吸走。」部分人在貼面膜后產生紅腫、發炎等反應,可能是對面膜中某些成分過敏造成的。

pony015 (10).jpg

pony015 (14).jpg

pony015 (15).jpg

pony015 (16).jpg

pony015 (18).jpg

pony015 (19).jpg

pony015 (25).jpg

pony015 (29).jpg

pony016 (11).jpg

pony016 (13).jpg

pony016 (15).jpg

pony016 (16).jpg

 

IMG_4293.JPG

IMG_4294.JPG

IMG_4295.JPG

IMG_4296.JPG

IMG_4297.JPG

IMG_4298.JPG

IMG_4299.JPG

IMG_4300.JPG

IMG_4301.JPG

IMG_4302.JPG

IMG_4303.JPG

IMG_4304.JPG

IMG_4305.JPG

IMG_4306.JPG

IMG_4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纖維面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