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錯面膜要小心!敷面膜要小心的5大地雷區

進入秋天季節皮膚又會變得更乾燥,面膜就更加要勤力敷。不過敷面膜也有很多要小心的地方,如果不小心敷錯方法了,敷了比不敷更糟糕。以下這6個敷面膜最容易犯的錯誤要好好記住,不要浪費了真金白銀買的面膜啊!

敷錯面膜仲衰過唔敷?!敷面膜要小心的5大地雷區

1. 敷面膜前先按摩

其實敷面膜就已經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如果你的皮膚是中性、混合或者偏油的話,可以稍微按摩一下;但如果是乾性或者敏感肌就千萬不要嘗試按摩了,因為按摩有機會促進肌膚發炎的問題,等到敷面膜時就難以吸收面膜精華,敷了也等於白敷!而且過於用力或者不適當的按摩會拉扯到肌膚,幾分鐘生出細紋就慘了

2. 用剩下的精華擦臉

這是很多女生的習慣,敷完面膜後不想浪費臉上剩下的精華,就會慢慢按摩到精華全部吸收,這是大錯特錯!因為當你撕下面膜的時候臉上會感覺到有一層薄薄的黏黏的膜,這表示肌膚已經無法再吸收更多的面膜了,再加上去只會成為負擔,所以怕黏的女生可以用紙巾輕輕印一下臉或者用水洗掉,再擦眼霜、乳液、面霜等脂質類型的護膚品就夠了。

3. 放進冰箱重複使用

有些女生會重複使用面膜,不過是那種生物纖維、蠶布類型的面膜,因為價錢較貴用完一次又覺得好可惜,所以會放回冰箱再次使用。但面膜就像是一次性的護膚品,只要一開封後就會接觸到細菌,而且臉的皮膚也會有細菌,最好不要重複再使用。

4. 先加溫後再敷

有的女生可能認為面膜加熱後會功效更好,但是除了純保濕型的面膜可以稍微加溫外,其他面膜最後不要加熱,因為這樣會很容易讓精華的成分變質,功效減低。可以嘗試在泡浴或者洗澡的高溫環境敷面膜,這時候的血管擴張,血液裡面的含氧量較高,皮膚吸收精華的能力也會更好,這時候敷面膜就最完美了!

5. 一天敷好幾次或天天敷臉

敷面膜並不是日常的護膚程序,如果一天敷太多次面膜會讓肌膚的自我調整機制變得懶惰,在皮膚乾的時候不會分泌油脂,反而等著面膜給予,皮膚就會養成這樣的生理結構。而且敷太多面膜會讓原本健康的膚質變成敏感肌,到時候就真的是弄巧反拙了。

pont016 (1).jpg

pont016 (6).jpg

pont016 (2).jpg

pont016 (3).jpg

pont016 (4).jpg

pont016 (5).jpg

pont016 (6).jpg

pont016 (7).jpg

pont016 (8).jpg

pont016 (9).jpg

pont016 (10).jpg

pont016 (11).jpg

pont016 (12).jpg

pont016 (13).jpg

pont016 (14).jpg

pont016 (15).jpg

pont016 (16).jpg

pont016 (17).jpg

IMG_4220.JPG

IMG_4221.JPG

IMG_4223.JPG

IMG_4241.JPG

IMG_4242.JPG

IMG_4243.JPG

IMG_4300.JPG

IMG_4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纖維面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